当前位置:

总行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3

       为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10月30日,总行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行党委书记王书长,党委委员刘为霖、余娟、杨智敏、李文扬、齐文波、戚惠敏、郭志红、朱怀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大有关文件精神,包括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闭幕式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人民日报社社论三篇。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开展了深入研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真抓实干,发挥表率作用,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邃、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是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上,王书长党委书记围绕“一个重大新理念、两个重要新判断、三个重大新目标、四个伟大”四个方面畅谈了自身的学习体会,指出,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是未来我国五年发展的行动纲领、指导路线,学习是否到位、理解是否深刻、贯彻是否彻底,这将关系到华兴银行是否能适应经济新常态、经济发展新变化,是否能抓住未来五年的发展机遇,是否能完成华兴“二五”规划。并要求: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要组织好全体党员、干部及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邀请专家辅导、座谈研讨等形式,坚持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等方式,推动全行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三要结合实际,落到实处。要结合银行业的特性和华兴银行的实际,在十九大精神的转化运用上下力气、花功夫,一方面,要乘着十九大的东风,全力以赴,打好四季度攻坚战,确保完成董事会年初下达的“利润、风险、客户”三大任务目标;另一方面,要探索围绕“力创城市精品、打造百年华兴”的愿景,打造“效率领先、科技立行”两大特色,突出“利润、风险、客户基础”三个重点,强化“基础、风险、合规、监督”四个管理,打牢“文化、人才、科技、管理、品牌”五个支柱,树立“稳健经营、客户为中心、效率为先、科技立行、差异化服务、利润为目的”六大理念,追求“长远、效益、质量、创新、结构、管理、文化”七大目标,确保为“二五规划”布好局、开好篇。

       王书长书记指出,要正确处理流动性与结构调整,不良资产处置与利润实现,整体资源利用与整体发挥资源作用,业务发展不平衡与分行间发展不平衡,业务发展与基础、风险、合规管理的有机结合,创新与科技立行,科学考核与“六能”机制运用,人员、人才、干部队伍培养与文化培植塑造等八大关系。王书长书记强调,要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督促各条线尽快制定计划考核,“六能机制”运用,零售信贷资产审批体系,公司、零售、同业客户拓展营销,全行内部基础管理,全行年度评比表彰等方案,并组织在专题会议上进行专门研讨,在反复推敲、仔细讨论的基础上,形成最终方案,并按照方案逐条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