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中珠地区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政银企精准对接会在江门成功召开

2017-11-03

       10月24日,由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我行主办,江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江门分行承办的江中珠地区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政银企精准对接会在江门成功召开。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下简称:省经信委)党组成员、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姚德洪及相关领导,江门市经济和信息化产业局副局长莫兆汉及珠海市经信局相关领导,我行党委书记王书长,赛富亚洲资管投资银行中心副总经理姜烨,江门、中山和珠海地区总92家企业代表出席此次会议。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银企现场签约仪式。共有5家银行、10家企业参与签约活动,签约总金额达20.14亿元。其中,江门分行分别与华冠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牛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台山市精诚达电路有限公司、江门市晨采纸业有限公司4家企业进行签约。政银企合作打通了三方的信息交流渠道,通过精准对接,有效提高了融资成功率,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今年5月2日,省经信委与我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我行承诺在国家批准的信贷规模内,每年为省经信委所推荐的项目,提供额度每年不低于100亿元的信贷支持。在省经信委的支持下,我行承办了多场技改企业项目推介会,邀请了省经信委、地市经信局的领导宣讲最新的技术改造优惠政策,同时推广我行对参与技术改造企业提供的金融综合服务,搭建了政银企三方信息交流、良好互动的平台。本次项目对接会议,标志着省经信委与我行的战略合作进入更深入的发展阶段,落实合作的具体措施之一,为推动省内工业企业技术改造项目提供有益的经验,为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需求,支持实体经济提供了有作为的方案。

       未来,我行将一如既往发挥自身综合服务优势,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领域金融需求特点,针对企业发展需要,依托省经信委资源优势,加大信贷产品研发力度,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为省经信委重点支持和推荐的技术改造项目提供多渠道、定制化、综合性的融资服务,并开放绿色通道,优先优惠办理政策,通过创新金融手段发挥支撑作用,推动企业新一轮技术改造,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