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行在2017年星级网点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7-09-19

      近期,我行在2017年“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星级营业网点”达标评估检查中(以下简称“星级网点评估”)取得了优异成绩:广州分行营业部以998分获得全省第一名;江门分行营业部以995.7分获得全省第四名;佛山分行营业部以989分名列全省前20名。广州分行营业部和江门分行营业部被推荐为“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五星级网点”;佛山分行营业部以全省“四星级网点”系列第一名的成绩被推荐为“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四星级网点”。

       2017年是我行第一次参加全国“星级网点评估”,今年广东省共有172家网点参评,竞争异常激烈。这次名额指标按银行规模大小分配,严格按分数达标(五星:950分,四星:900分)才可获得所分配名额,未达标银行的名额将由其他分数达标但没有名额的参评网点依分数高低竞争,由高分者获得。按照广东银行同业公会的分配指标,我行只有一个五星级网点和两个四星级网点的名额,最终,我们不仅拿回应有的五星级名额,还以高分成绩多争取到一个五星级名额。

       广州、江门和佛山分行营业部向同业充分展示了我行的优质服务形象,在业界产生了较大反响,被业界感叹“广东华兴银行一鸣惊人”。此次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是三家分行营业部两年多的积累,又历经半年的艰辛打拼和精工细作的结果。三家分行营业部夯实服务基础,严格员工行为规范,做到服务流程自然规范,岗位之间无缝对接,保持录像无瑕疵。在做好日常档案整理和相关资料累积的基础上,精细完整的分类归纳,做到材料之间的逻辑性、连贯性、一致性。同时,根据本网点的面积、客户群体以及当地文化,营造具有特色的服务环境。广州分行营业部有效利用有限的空间,充分考虑客户体验,精心设计每一个细节,营造简约、方便、时尚、温馨的服务环境;江门分行营业部将侨乡文化和华兴服务文化相融合,特别设置了江门文化展示区、客户阅读书吧、贵宾客户茶歇室、客户理财沙龙专区,营造温暖、尊贵、大气的服务环境;佛山分行营业部开辟石湾公仔装饰的公众教育区、温馨的母婴室、私密的客户点钞区,大堂客户动线流畅,让人耳目一新,并在临近检查一个月前接到参评通知后迎难而上,仅用28天的时间高效完成迎检准备工作。三家分行营业部在传承华兴服务文化的同时,结合本网点的实际,提炼出具有自身特色的文化精神。

       三家分行营业部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充分体现了全行上下齐心、资源共享、互相搭台、相互支持、团结协作的作风,体现了一线员工不辞辛苦、不畏困难、一丝不苟、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精神,实现了我行服务工作“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出佳绩”的奋斗目标。希望全行以创建“星级网点”为契机,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不忘初心,为“力创城市精品,打造百年华兴”的宏伟愿景,砥砺前行,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