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证成份指数编制方案实施重要修订的公告

2015-03-27

为充分反映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成果,全面刻画深圳证券市场的运行特征,经指数专家委员会审议,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决定对深证成份指数的编制方案实施重要修订,将指数样本数量扩大到500只;指数代码、指数简称、选样规则保持不变。

深证成份指数(代码399001)于1995123日发布,定位为深圳证券市场的标尺指数,表征深交所上市公司的整体股价走势。根据当时市场情况,指数的初始样本数量设置为40只。近年来,随着中小板、创业板持续发展,深圳证券市场的规模和结构发生了巨大变化,深证成份指数对深圳市场的整体代表性已显不足。

本次编制方案修订经过深入研究论证,征求了市场相关方的意见,借鉴了国内外知名指数改造发展经验,综合考虑了市场代表性、历史延续性、用户使用习惯、指数基金管理等多方面因素,有利于深证成份指数更好地发挥深市标尺指数的功能。

经征求指数基金管理人的意见,为便于指数基金投资管理,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本次修订将于2015520日正式实施。

针对本次编制方案修订,有关指数基金产品后续将及时公告相应安排,投资者可通过访问有关基金公司网站查询。

深证成份指数修订后的编制方案和样本名单参见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zse.cn)和国证指数网(www.cnindex.com.cn)

特此公告。

 

 

                                                                              深圳证券交易所

                                                                           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

                                      2015320